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地图宣传册成果发布

2022年01月18日10:3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月13日,广西自然资源厅举行《感党恩 跟党走——广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地图宣传册》(下称《宣传册》)成果发布会。《宣传册》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联合策划,广西地图院承担主要编制工作,共历时8个月打造。

《宣传册》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个篇章构成,包含中国共产党在广西的历史进程、广西民族团结、广西自然生态等13个专题分册,运用地图、照片、文字、统计图表相结合的方式,对广西本土的党史教育知识进行空间视觉分析及可视化表达。

《宣传册》构筑了广西党史发展的历史框架,为纷繁的历史事件赋予清晰的地图形态,严肃与活泼兼顾,趣味与真实并存。生动讲述八桂大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是全区第一个将地图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的实践成果,为社会各界了解广西“四史”提供了科学、便捷的参考资料。

此外,广西自然资源厅、广西地图院微信公众平台分别开设“地图话党史”线上专栏,共推出15期内容。专栏采用漫画、长图文等形式,用地图讲述党史故事,挖掘党史素材,回顾党领导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潘正伟、潘丽娜、陆凌慧)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