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踔厉奋发新时代 凝心聚力新征程

——北部湾保险成立9周年

2022年01月18日10:1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2022年1月18日,北部湾保险迎来公司成立9周年的纪念日。这9年以来,北部湾保险一路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在新时代凝心聚力抓改革、调结构、振士气,深入践行“以效益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公司正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奋勇前行。

9年来,北部湾保险认真贯彻落实广投集团、金投集团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公司专业化、精细化、集约化发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树立正确经营发展观,纵深推进公司业务转型、提质增效。特别是2021年以来,公司加快推进机构人事改革,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改革以“强总部、优机构”为目标,市场化选聘经营层,实施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稳步推进各层级全员竞争上岗,优化了总部员工和中层干部队伍,实现队伍专业化、年轻化。外省分公司按照“集约化、中心化、扁平化”原则改革,正朝着“小而精”方面转型升级。公司成立以来,保费收入从开业当年3.5亿元增长到2021年36亿元。广西市场份额达10%,在广西23家财险公司中稳居第4位。广西农险市场份额25%,稳居广西农险市场主体第二位。

9年来,北部湾保险“快+优”的高品质理赔服务得到了社会公众和专家学者的广泛认可。公司搭建了覆盖广西全区所有市县区以及广东、深圳、贵州的高标准服务网络,已设立4家省级分公司(四川分公司正加快推进筹建进程)、20家地市分公司、98家县(市、区)支公司、9家营销服务部、670多个农村基层服务站(点),下一步,还将逐步向广西周边省份铺设机构,打造经营发展稳健、服务辐射能力强的区域服务网络。近年来,北部湾保险荣获了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巾帼文明岗、自治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广西工人先锋号、广西巾帼文明岗、广西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企业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员工荣誉感、获得感、成就感全面提升。

9年来,北部湾保险履行地方法人保险公司社会责任,发挥保险的经济“减震器”、社会“稳定器”和发展“助推器”作用,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累计为全社会提供风险保障11.3万亿元,支付赔款89.3亿元,上缴税收19.4亿元,切实履行了地方法人保险公司的社会责任。公司积极创新研发开办地方特色优势产品,成功申报“保险+期货”试点项目,助推地方特色产业振兴,着力推动“两大两新”业务,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多年来,在历次应对台风、暴雨、地震、疫情等各类重大灾害中,北部湾保险以快速响应的大灾应急机制和高效便捷的理赔服务,有力支持和帮助广大客户抢险救灾及恢复生产生活,充分展现了地方法人保险公司的责任与担当。(赵俊)

(责编:朱晓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