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建行广西区分行:330亿普惠金融贷款力挺小微

2022年01月18日10:0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普惠工作人员服务小微企业主。韦建慧摄
普惠工作人员服务小微企业主。韦建慧摄

丰富普惠产品“谱系”、举办产品推介会、加大金融科技支撑……2021年,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依托“惠懂你”APP,继续深耕普惠金融领域,多举措加大对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以持续不断的金融“活水”,为大批小微企业带来生机与活力。

“去年普惠金融贷款新增了69.8亿元,增速达31%,累计投放量达330亿元。”新年伊始,新鲜出炉的经营数据,让建行广西区分行的“普惠人”在高兴之余也略有遗憾:“差一点就到70亿了!”

“其实让人高兴的并不是数字本身。”该行普惠金融事业部主要负责人深有感触,“通过我们的努力,让越来越多的小微企业、个人工商户获得优惠的贷款,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发展壮大,这让我们非常有成就感!”

从2018年建设银行启动普惠金融战略以来,建行广西区分行紧跟总行战略导向,以金融科技为支撑,持续加大信贷等各类资源投入,研发推出了一系列普惠产品,致力于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痛点问题。

“这几年我们每年都有创新产品。”该负责人介绍,“比如‘云税贷—减税云贷’‘螺蛳粉贷’都是去年推出的新产品,单是这两个产品的贷款金额就达40.44亿元。”

经过几年的持续创新和完善,“目前已经形成了覆盖面相当广的普惠产品‘谱系’。”用该负责人的话来说,就是:“我们服务小微企业的范围更大了。”这从数字上也得到了佐证,到去年底,建行广西区分行普惠金融贷款客户超4.2万户,比年初新增了7300多户。(韦建慧 邓勇)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