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2022年地方两会(广西)>>两会热1℃

邱沛宁委员: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整体效能

2022年01月17日15:33 |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邱沛宁委员: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整体效能

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强调“实现高质量发展,产业是关键,创新是动力”,宝健国际集团董事长邱沛宁委员对此十分关注,呼吁加强科技成果转化,释放创新驱动效能。

“应建立市场化为主导的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平台。”邱沛宁提出,政府资金、政策支持平台对市场需求进行系统的调研分析,平台提供第三方评价、促进科技成果项目转化落地等服务,有效将企业需求与研发产品进行对接,通过市场化经营,解决政府、企业、科研机构三方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的需求。

邱沛宁还建议根据广西重点发展的科技领域分类,建立科技成果数字化展台;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人才技能培训,建立专门培训机构,制定职称认定;在原有专利申报支持政策的基础之上,对于非高新技术企业、中小微型企业的科技成果转化给予一定减税优惠政策。(蒋予昕)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