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南湛高速1-2分部首座桥梁全幅贯通

2022年01月17日16:4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架梁现场。李旺供摄
架梁现场。李旺供摄

“要赢得全年,首先要努力赢在一季度。”1月13日,棠梨江中桥左幅1-1长30m、高1.7m的箱梁缓缓落入支座,标志着南湛高速1-2分部首座桥梁全幅贯通,这也是继2021年12月30日南湛高速1-1分部那耙桥贯通之后,南湛高速全幅贯通的第二座桥梁,一季度桥梁建设开好局、迈好步。

棠梨江中桥位于钦州市灵山县太平镇棠梨江村,跨国道G242,全长101米。为确保该桥涉路施工安全,且不影响道路交通,项目建设、监理、施工等参建各方提前对接沿海公路发展中心办理涉路施工许可,同时设置安全防护棚、安全警示牌,实行临时交通管制,配备安全指挥员,为全程架梁工作保驾护航。同时,参建各方严格落实专项安全技术交底,保证现场作业人员熟知各个施工环节技术、质量控制要点和安全风险点,为桥梁顺利架设提供坚实保障。棠梨江中桥全幅贯通,打通了1-2分部的运梁生命线,为1-2分部全面铺开架梁工作打下有力基础。

早抓快干一季度、稳中求进开好局。2022年第一季度施工任务已全面铺开,南湛高速全体参建人员将拿出首战就是决战的精神气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首战必胜的信念投入到项目生产建设中,安全高质高效完成各项任务。(曾艳娜 马兴帆)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