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普法>>本网报道

象州县:远程会见解民忧

2022年01月17日11:0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远程视频会面现场。象州县司法局供图

1月13日,在广西某监狱服刑的潘某,通过远程视频与妻子实现“零距离”会面。在亲属的鼓励下,潘某感动地说:“你们要保重身体,我会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回家与你们团聚。”

2021年以来,象州县司法局针对服刑人员家属因疫情探视不便的问题,建立县级远程视频会见室,搭建远程视频会见帮教平台,并于1月13日正式开通远程探视会见服务。这是该局司法行政工作和“互联网+”相结合的一项重要便民服务举措。

“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见面了,了解到司法局有远程视频系统,便赶紧过来申请,希望在春节前能跟他见上一面。”潘某的妻子激动地说,“想不到这么快就实现了心愿,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远程视频“零距离”会见,面对面谈心,实现了“高墙内”与“家门口”的亲情对话,降低服刑人员亲属会见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在亲情帮教、家庭关系修复、帮助服刑人员安心改造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方面也发挥了作用,有效提升了司法行政服务群众水平,并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彭远贺 黄译萱)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