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河池新获认定13个特色农业示范区

2022年01月08日11:18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池 新获认定13个特色农业示范区

“日前,广西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工作厅际联席会议组织开展了广西特色农业现代化示范区验收认定工作,河池共推荐17个示范区参加验收认定,有13个示范区获得公示,其中五星级3个、四星级10个,示范区认定数量排在全区并列第二。”1月6日,河池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覃家旺介绍。

2021年以来,河池市把30个农业“十大百万”产业特色农业现代化示范区项目建设作为市级层面重点工作推进,在自治区级示范区基础上开展市级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促进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提质升级。为推进特色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建设,去年5月,河池市级对2020年获认定的20个县级示范区给予400万元的奖励补助。各县(区)也积极整合涉农资金,支持示范区水、电、路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及配套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投入示范区建设资金134.71亿元,完成示范区道路建设4976.37公里、水利建设2175.55公里、电力建设1965.46公里,完成村庄整治1020个。

该市还把示范区纳入全市数字农业发展内容,采集已获认定的2184个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园、点)基本信息,收集39个自治区核心示范区的现状景象数据,完成VR全景展示系统制作,并归集至“河池市智慧农业综合信息平台”,实现通过数字信息技术“一屏掌控”示范区。据统计,全市的自治区核心示范区实施数字农业、智慧农业项目11个,开展技术研发项目45个,建立全产业链数据采集项目1个,实现科技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的目标。(记者/廖庆凌)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