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秋沙鸭现身广西上思

2022年01月06日10:1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在看护中华秋沙鸭。
工作人员在看护中华秋沙鸭。

人民网上思1月6日电 2021年12月29日,广西上思县群众将一只野鸭送到该县林业局生态公益林和野生动植物管护站。工作人员把野鸭照片发给自治区陆生野生动物救护研究与疫源疫病监测中心,经专家鉴定,该野鸭是一只雄性中华秋沙鸭。

这只中华秋沙鸭是上思县思阳镇广元村寺城屯村民黄基香在那板水库发现的。他看到时,该中华秋沙鸭十分虚弱,便将其带回管护,同时寻思:以前从未见过这种野鸭,会不会是国家保护的珍稀动物呢?于是把它送到县林业局生态公益林和野生动植物管护站。

目前,这只中华秋沙鸭由上思百鸟乐园暂时管护。工作人员表示,待其状态良好后,再送到适合它生长的环境进行放生。

据了解,中华秋沙鸭是一种分布局限于东亚的珍稀鸟类,早在上世纪80年代便已成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并在2020年被列为全球濒危物种,全球数量成熟个体仅有2400—4500只。

彭远贺、冯俞博、黄海柱、韦世仙 摄影报道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