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梧州供电局:服务风电企业 助力新能源发展

2022年01月05日10:3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电小二”党员服务队在华润新能源(苍梧)有限公司润堡风电场检查电路设备。何华文摄
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电小二”党员服务队在华润新能源(苍梧)有限公司润堡风电场检查电路设备。何华文摄

       2021年12月31日,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电小二”党员服务队在华润新能源(苍梧)有限公司润堡风电场,为风电企业检查供电线路和设备,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企业风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助力新能源发展。

     “从2020年我们的风电场建设伊始,南网梧州供电局便提前介入,主动上门了解场站建设进度,技术专家认真指导变电站和输电线路建设,宣讲入网政策、所需文件资料及时间节点要求,多方沟通协调,及时解决问题,让我们得以按时发电上网。”润堡风电场场长杨骥感激地说。这是该局主动上门服务,为风电护航,做好优质服务的一个缩影。

       据悉,润堡风电场位于广西梧州市苍梧县六堡镇,一期项目共安装20台单机容量为25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装机容量为50兆瓦,风电场年发电量约1.13亿千瓦时,以发电标煤煤耗315克/千瓦时计算,每年可节约标煤3.81万吨,对改善梧州市能源结构,提高非化石能源消费比例,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较好地提升了梧州市大气环境质量。

      为了大力推动绿色低碳清洁能源的发展,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通过采取做优供电服务支撑,支持配套产业发展的策略。定期对辖区内的风电场进行走访,通过沟通交流,提高了润堡风电场运行值班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切实保障了风电场安全、高效运行,积极推动了梧州市新能源的发展。

      近年来,广西梧州市苍梧县深入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发展风电产业,推动绿色清洁能源建设,形成了集风力发电、观光旅游、环保示范于一体的风电长廊,助推乡村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何华文 江炎山)

(责编:班小晴、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