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盐业集团创建党建纪检工作品牌 引领公司发展取得实效

2021年12月29日16:1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好广投集团党委“五力模型”党建纪检体系的总体布局和工作要求,广西盐业集团党委围绕公司经营发展目标,以党建经营融合为着力点,创建了“白雪丹心·一盐为定”党建纪检工作品牌,激励全体党员紧密围绕公司经营业务发展以及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化企业管理,推动转型升级,提升企业效益,以党建品牌引领公司发展取得实效,推动公司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银鹏车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广西盐业党群部供图

盐业集团党建纪检品牌内涵丰富、寓意深远。“白雪”,以雪拟盐,展现了广西盐业集团的主业产品和立企之根,白色蕴含纯净无暇、清正廉洁之意;“丹心”,丹即为红,一颗红心献忠诚,展现了广西盐业集团践行初心、对党忠诚、心中有党之意,红色蕴含英勇斗争、不断进取之意;“一盐为定”,盐谐音“言”,明确点明广西盐业集团的主业,同时,“一盐为定”蕴含着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扎实履行好食盐供应保障责任、不负人民的坚韧担当之意。

一是学党史悟思想,汲取党史营养推动集团各级党组织“学起来”。公司党委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参与上级党委组织的党史知识竞赛和红色故事宣讲活动,在党史知识竞赛中,多名党员获得满分。全辖累计组织1667人次通过“党员心声大家谈”“党史故事大家讲”“党史知识大家答”等形式参与“感党恩 跟党走”系列主题活动,党员平均参与率达到100%。

二是抓基层铸堡垒,基层党组织领导力和组织力“强起来”。公司党委坚持把党建工作和企业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严格执行党的组织制度,动态调整基层党组织设置,抓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在上级党组织开展的“两优一先”评选中,有4人获得广西投资集团优秀共产党员、1人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1个党支部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在盐业集团“两优一先”评选中,表彰优秀共产党员20人,优秀党务工作者5人,先进基层党组织3个。

三是强党建促发展,党建引领生产经营推动企业品牌“树起来”。公司党委始终保持战略定力,聚焦主业,重视和加强食盐终端网络建设,凭借专业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经营业绩,公司多次获得“省级食盐批发企业AAA级信用企业”“广西服务业企业50强”“自治区优秀企业”等荣誉称号。2019年,公司产品荣获广西食品交易博览会“指定消费食盐品牌”,2021年,经专家评审、技术机构测算、品牌评价发布工作委员会审定,“桂盐”品牌价值达4.35亿元,“桂盐”“桂山”品牌形象进一步深入人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食盐科普进乡村。广西盐业党群部供图

开展食盐科普进校园支援服务活动。广西盐业党群部供图

四是小盐罐大民生,服务民生切实将社会责任“担起来”。作为自治区政府储备盐承储单位,公司党委扎实开展“守护‘小盐罐’ 服务大民生”活动,发挥食盐小产品、大民生、重责任功能,认真落实3万吨自治区本级食盐储备和企业储备任务,扎实推动储备盐的存储、轮换、质量监督等各项工作,保证储备总量和质量符合要求,对调节全区食盐供求总量、稳定市场供应和应对重大自然灾害、突发公共事件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五是保供应。公司党委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危难面前彰显国企担当,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基础上,全力保障了我区食盐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运行有序,并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推动重大项目投产。同时,公司勇担国企社会职责,向定点扶贫村、医院、防疫执勤点等单位赠送多批消毒用盐、仫佬山泉饮用水等防疫物资,并组织捐款活动,奉献力量。

六是助脱贫奔小康,助力定点扶贫村实施乡村振兴“干起来”。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领导班子成员每年多次带队赴定点扶贫村进行调研慰问,并通过广西盐业协会、广西企联等单位累计投入130万元。“十三五”期间,圆满帮助定点帮扶村实现脱贫摘帽,2020年6月被河池市委市政府评为“2019年度全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公司派出任加龙村第一书记的陈磊被自治区评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合影留念。广西盐业党群部供图

七是讲廉洁促监督,廉洁文化促发展作用“挺起来”。公司党委纪委结合企业实际,创新开展“楹联学党史,廉洁进万家”“漫说纪廉”等一些列主题活动,全面加强监督保障执行赋予廉洁文化气质,入基层、进车间、走市场,不敢腐的震慑始终坚挺、不能腐的制度框架越扎越紧、不想腐的自觉夯实巩固。同时,还获得了广西纪检监察网、中国盐业杂志社等多个单位和媒介报道。(陆鑫)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