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北流市全力推进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作

2021年12月29日15:5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北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力推进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作,按照“应迁尽迁、集中管护”的原则,重点对该市英雄烈士纪念设施进行集中整修,争取在年底前基本完成整修任务,实现应集中尽集中、应修缮尽修缮,从根本上改善该市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体面貌。

目前,该市28处零散烈士墓烈士纪念设施,李明瑞、俞作豫烈士纪念设施,清湾镇黄嘉谷烈士墓,白马镇豆豉河九烈士墓,白马镇谢光宗烈士墓,新圩镇烈士陵园,北流镇朱和彬烈士墓 、塘岸镇曲鸿烈士墓等一批烈士墓烈士纪念设施均得到有效修缮,已整修完成了26处,有2处还在加快进行中,共投入整修资金38.5万元。

重点开展英雄烈士纪念设施内烈士纪念堂馆的改陈布展;零散烈士墓主体建筑的维修,以及烈士墓周边道路、绿化、养护等配套公共服务设施的维护,用水泥沙石对烈士墓体面积进行硬化,修整周围杂草,砍荒开路,开设排水沟,用水泥砖砌挡土墙,种植绿化树木;做好英雄烈士纪念设施内烈士英名墙、纪念碑亭、纪念塔祠、纪念塑像、纪念广场等纪念设施主体建筑的整修。烈士墓和其他英雄烈士纪念设施,均实现墓体坚实牢固、碑文字迹清晰、主体建筑保护完好、周边环境清洁肃穆、配套设施便捷有效,整修质量达到相关工程建设标准。

北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修缮烈士墓烈士纪念设施同时,坚持建管结合,以实施整修工程为契机,建立健全英雄烈士纪念设施特别是零散烈士墓保护管理长效机制,压实英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和管理单位责任,巩固整修成效,推动英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可持续发展。北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北流市人民检察院下发了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工作,要求全社会尊崇英雄烈士,保护烈士纪念设施,不得在烈士纪念设施范围开展一切无关活动。北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并为28座英雄烈士纪念设施统一制定了保护牌。落实烈士纪念设施“一墓一档”建档立卡和基础信息采集完善工作,对全市烈士纪念设施和24座零散烈士墓进行长期管护。(李宏伟)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