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全州县农机服务中心:多举措落实农机具购置补贴

2021年12月29日10:3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全州县农机服务中心以绩效考核为抓手,围绕桂林市绩效考评指标任务和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利益问题,通过强化领导、大力宣传、优化服务、靠前监督、提升效能等“五化”有效措施,确保农机具购置补贴政策落到实处,切实为民办了实事、做了好事。

宣传“立体化”,全年重点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村务公开栏等多种渠道、全方位、立体化公开宣传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操作“透明化”,通过公平、公开、公正办理每一件购机补贴业务,确保所有流程都在阳光下运行,保证了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全过程安全管理和使用。办理“便利化”,全州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设立农机购置补贴“一站式”服务窗口,购机者能够一次性办完农机购置补贴所有手续,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督查“常态化”,不定期召开警示教育会议和实地督查,切实保证了购机补贴工作过程正常运行。协作“精准化”,县农机部门办理购机补贴手续后,及时将相关材料交给县财政部门审核无误后,经金融机构兑付购机补贴资金到购机户“一卡通”账户,确保了补贴资金精准高效使用到位。

目前,全州县使用中央农机购置补贴资金2393.991万元,占桂林市农机部门下达绩效任务(2020万元)的118.5%。共补贴各类农机具2147台(套),1686户农户直接受益。(蒋光军)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