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党建引领聚合力 垃圾分类齐参与

——上林县政府战线开展“党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12月29日10:0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活动前布置,确保活动有序开展。樊亚明摄

12月24日,南宁市上林县大丰镇皇主村上塘狂庄迎来一批“红马甲”,他们头戴小红帽,手拿铁夹、垃圾袋等工具,在该庄各主干道清捡垃圾,发放宣传资料,引导村民正确投放生活垃圾,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

志愿者进行环境清扫工作。樊亚明摄

这批特殊的“红马甲”共25人,由上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牵头,由各部门党员、志愿者代表组成,他们到皇主村开展“党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进行环境清扫工作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营造更加干净整洁、生态宜居的乡村环境。他们用实际行动示范引领,助力形成人人有责、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风尚。

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樊亚明摄

据悉,上林县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坚持党建引领,把党员示范引领和群众发挥主体作用结合起来,安排部署好垃圾分类、三清三拆、风貌提升等活动,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引导全县以看得见的乡村风貌塑“形”、摸得着的富民产业注“实”、留得住的文明乡风赋“魂”,逐渐实现“形、实、魂”的深度融合以及“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目标。(樊亚明)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