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老人寒夜无法归家 民警救助情暖人心

2021年12月29日15:5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民警扶老人上车。曾繁莹摄

12月26日夜里,寒潮来袭让防城港市防城区气温骤降8度,夜里最低气温低至7℃,在这寒风凛冽的冬夜里,防城边境派出所民警救助高龄老人的举动让人暖心。

当晚21时许,防城边境派出所在开展夜间巡逻途径防城区二桥头时,发现一名老人睡在一家商铺门口冰冷的地板上,身体蜷缩、浑身发抖,民警见状急忙上前将其扶起。“老人家,你家住哪里啊?家里有什么人吗?”民警尽量提高音量。老人却有点答非所问:“我今天出来街上买东西,没车回家了。”

经过一番询问,民警了解到老人姓韦,今年90岁,家住防城区滩营乡滩营村,今天从家中搭车出来后等不到车回去,口袋里也只剩10块钱。北风还在不停呼啸,老人坐在地上,把双手塞到膝盖窝底下取暖,这让民警看得心疼。于是两位民警商量后决定给老人叫一辆车,把老人送回到滩营村老人家中。“司机师傅,这是我电话,拜托您一定要安全送老人回到家,然后给我回个电话。”民警特意叮嘱。

“同村的人打电话跟我说岳父已经安全回到家了,这大冷天的,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当晚22点52分老人的女婿在得知岳父已经安全到家后,特意打电话来告知民警并表示感谢。(曾繁莹 黄翔)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