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玉州党旗红

玉州区召开农村工作(乡村振兴)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2021年12月28日16:47 | 来源:玉州区融媒体中心
小字号

  12月20日,玉州区召开农村工作(乡村振兴)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区委书记谢元喜主持会议并讲话。

  谢元喜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玉林市的部署要求,把实现共同富裕作为乡村振兴的前进方向,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全面乡村振兴。要聚焦重点、持续发力,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坚持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总要求,聚焦重点关键,持续攻坚发力,以市场为导向,以富民为根本典型带动、示范引导,全面推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切实提升农业综合效益与竞争力。要聚焦乡村风貌,提升塑造美丽乡村,加强农村民居环境和传统村落改造提升,实施硬化、净化、绿化、美化、亮化五化一体,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要聚焦乡村建设,筑牢乡村文化振兴之基,加强农村经济文明建设,强化农村基层治理,加快推进全域网格化建设,激发农民群众的集体意识,发挥群众的自主性、积极性,为乡村振兴打造群众基础。

  谢元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各小组要主动谋划和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协调解决好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加大培训力度,打造能力过硬、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要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协调配合推进机制,按照区委、区政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区的部署要求,制定任务清单,明确目标任务,形成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相互协调的工作责任机制,对标对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要严格督导考核,各有关部门、镇(街)要加强信息报送,及时掌握工作进度,要有敢为人先的探索创新,扎实有力的务实举措,不断提升三农工作水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力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为玉林市建设四强两区一美两湾先行试验区贡献玉州区力量。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