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南宁市青秀区

南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弘扬“邕城平安卫士”英模精神巡回报告会在青秀召开

2021年12月28日10:44 | 来源:南宁新闻网
小字号

12月17日,南宁市在青秀区组织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弘扬“邕城平安卫士”英模精神巡回报告会。

会议现场。

在巡回报告会上,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裁判庭副庭长卢玉梅、江南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张牡丹、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周宇、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副支队长覃佳森等4名英模代表分别作了精彩报告,他们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结合各自亲身经历,从不同角度和层面,分别给政法干警们讲述了“不忘初心、心系群众、执法为民”的工作实践和切身体会,让全场干警感触深刻。

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裁判庭副庭长卢玉梅。

江南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张牡丹。

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周宇。

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副支队长覃佳森。

报告会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谈起了自身感受。青秀区人民法院陈柳表示:“‘邕城平安卫士’英模们爱岗敬业的工作作风、勇于奉献的责任担当给了我许多启发。我深刻认识到自己与先进榜样之间的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时刻以英模精神不断鞭策、激励自己,以求在工作中以及生活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青秀区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曾盈希表示:“四位政法英模共同有着不忘初心、担当作为、为民服务的品格,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我们要学习他们坚守职责,一心为民的理想信念;学习他们坚守初心、对党忠心的一腔赤诚;学习他们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的可贵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忠诚履职,更好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青秀公安分局新城派出所民警易源表示:“今后要积极向先进模范学习,提升使命意识、责任担当,努力在岗位上耕耘奉献,用实际行动向英雄模范致敬。”南湖公安分局团委副书记林世恒表示:“我曾经有幸与覃佳森大哥共事过两个月,就这段短暂的时光,我却被他强大的人格魅力深深感染了。他不仅在工作上奋勇当先、敢于担当,在办案时雷厉风行、攻坚克难,更让我佩服的是他为人民服务的赤胆忠心,为社会安宁的不懈奋斗。我也要以他为目标,做一名惩恶扬善、除暴安良的好刑警。”青秀山公安分局政工监督室主任李思燕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大力学习和弘场英模代表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学习和弘扬英模代表情系百姓、为民爱民的公仆情怀,学习和弘扬英模代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青秀区司法局科员宁帆表示:“政法系统中英模们的事迹可歌可泣,我们要时时刻刻以政法英模队伍为自身的学习榜样,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同时要弘扬英模精神、学习英模精神,让英模精神之光照亮我们的心灵,照亮我们伟大的新征程,用英模精神锻造一支政治忠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铁军。”

与会领导与英模代表合影留念。

会议现场。

会议结束后,青秀区政法各单位将继续通过中心组学习、召开民主生活会、座谈会、交流会、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开展英模精神学习体会交流活动并撰写心得体会,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学习教育助推青秀区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力推进青秀区“六个典范城区”建设。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