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南宁市青秀区

青秀区荣获自治区2020年度各市县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排名第一

2021年12月28日10:00 | 来源:青秀区教育局
小字号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公布2020年度各市县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结果,青秀区总分98.5,履职分值94,进步分值4.5,在全广西111个县级政府排名第1名,获评“优秀”等次。

  青秀区一贯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严格履行政府教育职能。2020年,青秀区教育获得长足发展,全面加强了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和教育系统党的建设,中小学校党的组织覆盖率已达到100%,“党建带团建、队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党的活动覆盖率达100%。圆满完成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任务,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50.05%,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达到116%。青秀区入选教育部幼儿园安吉游戏推广试点项目实验区,将率先在广西开展幼儿园安吉游戏推广和实施工作。推进中小学建设、义务教育有保障建设任务11项,7项完工投入使用,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入学率达 100%,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9.5%以上,控辍保学实现“双清零”。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新增多媒体教室数157个,实现学校 联网率100%,多媒体教室全覆盖,师机比达到1∶1。深化学区制管理改革,强化学区联盟、优质资源共享、完善师资培养机制、构建特色文化体系和建立学区考评和教师激励机制“五大举措”推动青秀教育优质发展,学区制管理改革工作成绩突出,被自治区教育厅指定为自治区义务教育学区制管理改革示范区,同时获评2020年度南宁市优秀改革创新项目。青秀区作为首批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试点区,积极开展创建儿童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试点工作,组织四次学生视力筛查服务,城区3所学校被评为自治区近视防控示范学校,3所学校被评为南宁市近视防控示范学校。青秀区在南宁市率先推进“校园安全智慧卫士”、4个100%、校园安防标准化试点建设工作;构建社会、学校、家庭三位一体学生安全防护网,青秀区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教育经验在自治区中小学安全稳定工作交流会上得到介绍推广。

  此次嘉奖既是对青秀区履行教育职责工作的肯定,也对青秀区进一步打造“学在青秀”基础教育强区的鞭策,青秀区将正确对待工作成绩,进一步统一思想,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切实履行教育职责,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基础教育,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青秀区教育局)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