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钦州监狱多措并举开展2021年“防艾禁毒宣传月”活动

2021年12月28日15:2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钦州监狱多措并举开展“防艾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切实强化防艾禁毒宣传教育,扎实推进艾滋病防治工作。

加强学习宣传

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板报、宣传画、宣传手册等形式,开展培训、学习、咨询等活动。在监狱办公楼、狱内教学楼的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标语;在狱内公共场所,张贴宣传板报,组织罪犯专题学习;在监狱办公楼、生活区等张贴宣传海报30余幅;在狱内监舍楼各楼层、监舍等张贴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画40余幅。

建立长效机制的教育模式,把艾滋病科普常识、艾滋病防治等内容融入到日常“三课”教育,每季度开展一次集体学习。通过狱内电教专用频道播放、现场授课等方式,对罪犯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结合“三课”教育,开展罪犯艾滋病防治知识电教培训和新入监罪犯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共发放防治知识手册1000余册。活动进一步提高警察职工、罪犯参与艾滋病防治的积极性和自我防护意识,确保警察职工、罪犯对艾滋病知识知晓率达100%。

强化业务培训

借助社会专业资源,邀请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专家到监狱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职业暴露防护及应急处理、艾滋病抗病毒治疗等培训,提升警察职工对艾滋病职业暴露防范意识和科学防护能力,有效预防职业暴露事件发生,以及知晓发生艾滋病职业暴露应对措施。组织业务科室人员、医务人员参加钦州市卫健委组织的艾滋病防治工作业务培训,学习艾滋病防治知识、HIV咨询检测告知技能、职业暴露防治等培训,提高监狱警察参与艾滋病防治攻坚工程的工作积极性及健康人群自我防护能力。

开展随访宣教

为了加强艾滋病罪犯早治疗重要意义的宣传,提升艾滋病罪犯服药依从性和抗病毒治疗率,12月23日,钦州监狱邀请钦州市防艾专家到监狱对艾滋病罪犯开展视频宣教和随访,进一步加强宣传国家“四免一关怀”政策,宣讲关于艾滋病抗病毒治疗的最新状况,解答罪犯对艾滋病病毒治疗的困惑和疑虑,达到宣教预期效果。

钦州监狱将继续加强与属地钦州市疾控部门的沟通联动协作,进一步增强警察职工、罪犯做好艾滋病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深入推进艾滋病防治工作,持续维护监狱安全稳定。(黄璐)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