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合浦:项目攻坚点燃经济发展新“引擎”

2021年12月28日11:0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2月10日,乐歌智慧大健康西部产业园百亿元项目奠基仪式在合浦县工业园区举行,这意味着合浦县正式拉开智能制造产业建设新篇章。

近段时间以来,合浦县高质高效建项目、用心用情推项目,一批批重大项目纷纷按下“加速键”,如同一股奔腾不息的力量在合浦大地上汇聚,成为了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强大“引擎”。

铁山东港产业园发展迈入了“快车道”,园区路网、排污、供水、供电、供气设施相继完成,产业综合服务配套、科研服务中心、物流仓储中心二期等项目加快推进;月饼小镇、海丝首港等重大文旅项目陆续提质升级投产……合浦县项目建设热潮涌动,呈现出如火如荼的攻坚态势。

据悉,近年来,合浦大力践行“项目为王”理念,从战略高度、全局高度出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筑巢引凤,引进了新福兴、长利、德力、中国南玻、德金、乐歌等一批重大百亿元产业项目,为合浦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尤其是今年以来,合浦县全力打好“七场硬仗”,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该县固定投资年内逐月累计增速均在50%以上,1至11月增长60.7%,其中工业投资持续爆发式增长,1至11月增长2.66倍。项目投资成为固定资产投资最有力支撑,1至11月完成投资99.91亿元、同比增长73.55%,拉动全县投资增长57.3个百分点。三大产业平台不断完善,产业项目从无到有,“双千亿”高端玻璃及光伏材料生产基地呼之欲出,将为推动北海市打造高端玻璃及光伏材料全产业链世界级产品生产基地奠定坚实的基础。

“项目建设,落地开工只是起点,投产达效才是关键。合浦县将始终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的理念,一以贯之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全力推动项目快建设、快竣工、快达效,不断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合浦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林军、林启波)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