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资源:诗词飘香三十年 万余精品献人民

2021年12月28日10:3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资水源头丹霞城,藏龙卧虎聚贤能。诗社品牌老山界,华夏大地远扬名。”12月26日,资源县老山界诗社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召开,当地广西山歌王罗友军吟诵的祝贺诗赢得满堂喝彩,同时多位农民诗人竞先登台“献艺”,一位耄耋老人拄着拐杖由服务人员扶着上台吟诵,情景十分感人。

当天,来自全县各地和邻县华江瑶族乡共50余名诗朋词友汇聚一堂,共同庆祝老山界诗社成立30周年,听取《资源县老山界诗社三十周年工作报告》和《老山界诗社修改诗社章程的报告》,参加诗词吟诵和成果展示等系列活动,并领取老山界诗社三十年作品集《老山界吟韵》《老山界诗词》最新期刊和《清风雅颂》等诗集,一些诗友们还将自己的个人诗集免费赠送给同仁们,互相交流学习探讨,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里,会场成了“气温骤降雪欲来,诗词飘香闹春声”的生动写照。

“继宋承唐立社攀登三十载,呕心沥血刊书编撰万千篇。”资源县老山界诗社成立于1991年,30年来,诗社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断发展壮大队伍,精心创作“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诗词作品。至今已发展社员128人,其中有18人加入桂林诗词楹联学会,10余人先后加入广西诗词学会、中华诗词学会、中国楹联学会和全球汉诗学会等,同时培养出一大批诗词爱好者和创作者,读诗学诗写诗蔚然成风;每年定期出版《老山界诗词》2期,已共出版60期,刊登诗词、楹联作品1万余首(副),并积极向上级主流媒体推荐发表100余首(副);社员编辑出版诗词专集100余集,印刷5万余册。今年《老山界诗词》开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栏,刊登80余首(副)精品诗词楹联作品,热情讴歌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伟大建党精神,与时代同步,与人民相拥,与30年来讴歌改革开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乡村振兴等的系列作品,共同编织成了资源县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资源”建设的一面重要旗帜,书写着美丽资源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精彩篇章。

“贺语连声彩帜扬,资江两岸换新妆。源头活水随春涌,老树青苗沐日芳。”谈到老山界诗社的发展,诗社常务副社长肖业礼随口吟诗一首,并意气风发地说:“我们将进一步团结激扬更广大诗友,用勤劳的双手创作出更多的诗词作品。”(舒小芩)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