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30日前广西维持低温寒冷天气 南宁今日阴天有小雨

2021年12月28日09:01 |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小字号

打开窗就像打开冰箱!如果要给寒潮评分,满分是10分,你会打几分?受强冷空气影响,12月24日—27日,广西降雨、降温、大风、雨夹雪、冰冻等齐上阵,气温开启跌跌不休模式,广西这次寒冷程度堪比“三九四九”,其中最低气温出现在桂林市全州县才湾镇(零下8.1℃)。什么时候回暖?预计30日前广西仍维持低温寒冷天气。

强冷空气继续发力,27日是本次过程最冷的一天,7时全区大部气温在7℃以下,桂北及高寒山区一些地方气温在0℃以下。12月24日—27日广西出现明显寒潮天气。其中,南宁市的上林、来宾市的金秀等7市23县(市、区)有雪或雨夹雪、雾凇、冻雨、冰冻、道路结冰等灾害天气。

全区大部气温下降10~12℃,局部14℃以上。8市26县(市、区)的168个气象站气温低于0℃,最低气温出现在桂林市全州县才湾镇(零下8.1℃)。桂林、贺州、南宁、钦州、防城港、北海等6市12县(市、区)22个气象站出现8~9级的偏北大风。

南宁方面,强冷空气于24日晚由北至南影响南宁,给南宁市带来明显降温及弱降水。27日清晨,各县(市、区)最低气温已降至4.8~7.3℃,为今年下半年以来最低。南宁市气象台预计,今日白天,南宁市区阴天有小雨,6~10℃,东北风1~2级。天气寒冷,注意保暖,做好室内通风,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这样的低温天气还要持续多久?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30日前全区仍维持低温寒冷天气。广西区气象台寒潮蓝色预警和冰冻黄色预警生效中,广西气象局继续维持重大气象灾害(寒潮)III级应急响应。

其中,28日、29日,全区冷风冷雨依旧相伴,高寒山区及桂北局部有冻雨或冰冻。不过,最低气温和最高气温开始踩着碎步缓慢爬升,28日以后,南宁全市转阴天,气温缓慢回升,但高寒山区及桂北部分地区继续受冰冻影响,全区全天依旧寒冷。(记者赵金玲、实习生覃莹莹)

(责编:陈露露、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