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食盐质量安全八桂行·北海站”活动举办

2021年12月27日17:3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普及食盐安全的重要性和碘盐科普知识,积极营造人人关注食盐安全的社会氛围,12月24日,“聚力为民办实事,食盐安全进万家——广西食盐质量安全八桂行·北海站”活动在北海市北部湾广场举行。

广西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先红致辞。严宇锋摄

北海市市场监管局领导为食盐安全社会监督员颁发证书。严宇锋摄

活动现场,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展板、发放资料、盐品展示和有奖互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了食盐安全知识和《食盐专营办法》,指导群众如何辨别伪劣食盐,怎样选购放心食盐,并接受群众的业务咨询,对群众所关心的食盐消费安全、如何科学用盐等知识进行宣传讲解,向现场群众宣贯“少吃盐,吃好盐”的消费理念,进一步推广和倡导科学用盐新观念,带动人民群众健康科学消费食盐。活动中,广西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北海分公司代表参会企业宣读了食盐(食品)质量安全承诺书,出席活动的领导为食盐安全社会监督员颁发了证书,进一步拓宽食盐安全社会共治途径。

活动现场。严宇锋摄

广西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先红表示,作为广西唯一具备自治区级食盐批发资质和食盐定点生产资质的自治区级食盐企业,一直以来,广西盐业集团始终牢记食盐“小产品、大民生、重责任”的使命和担当,积极发挥主渠道作用,实施最严格的食盐质量管理,建立健全质量安全管理体系,积极为保障广西食盐市场秩序稳定、供应稳定、价格稳定和食盐质量安全等方面做贡献。

据了解,作为“聚力为民办实事,食盐安全进万家——广西食盐质量安全八桂行”宣传活动的第二站,广西盐业集团有限公司精心组织,认真筹划,以多种方式为食盐企业和北海消费者搭建了一个面对面交流互动的平台。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食盐科普宣传资料5000份,接受群众咨询3000多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严宇锋)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