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钦州市轻工业规模以上企业169家

2021年12月27日16:2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推介会现场。人民网 黄子婧摄

人民网南宁12月27日电(王勇 黄子婧)12月24日,钦州市轻工产业投资推介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会上,钦州市相关领导介绍了对钦州市轻工产业进行了推介。

推介会就钦州市的当地资源优势、区位优势、项目情况及政策等做了详细介绍,现场一同观看了钦州市宣传片,让现场人员对钦州市有了进一步了解。

据悉,目前钦州市形成了木材加工、粮油食品加工、造纸、坭兴陶等为主的轻工产业集群,全市轻工业规模以上企业169家,产值近500亿元;具有市场、区位交通、港口、平台、营商环境等诸多优势,是全国国家级开放开发平台最多、政策最优惠的地级市之一。并且,以钦州为陆海节点的西部陆海新通道上升为国家战略,RCEP协定即将生效,打通广西经济发展“任督二脉”的平陆运河明年开工建设。

推介会现场。人民网 黄子婧摄

钦州市相关负责人表示,钦州市轻工业发展方向主要集中在电子信息、粮油食品、家具家居、精密五金、纺织服装、藤条编织产业,也欢迎各企业到钦州实地考察,共商合作。今年以来,钦州市引进了一批涵盖绿色石化及化工新材料、新能源材料、电子信息及智能终端、高端装备制造、高端林木及家具家居、新材料、食品加工、生物医药等领域重大投资项目,带动产业转型升级。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