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贺巴高速第一座涉铁转体桥梁顺利完成转体

2021年12月27日12:3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2月23日凌晨2点30分,经过2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来都高速3标新佳田铁路立交特大桥跨湘桂铁路转体T构顺利完成转体,这是贺巴高速公路第一座涉铁转体桥梁完成转体,也标志着来都高速又一重大节点工程胜利完成。

新佳田铁路立交特大桥是来都高速十六个关键控制性工程“七隧八桥一枢纽”之一,桥长1172.9米,主跨结构为(60+60)米转体T构上跨湘桂铁路和(80+80)米转体T构上跨柳南高铁,是来都高速唯一一座两跨铁路的桥梁。本次实施转体的上跨湘桂铁路(60+60)米转体T构全长120米,转体总重达到6000余吨,临近既有铁路线,施工安全风险较高。

为确保此次桥梁转体顺利完成,针对转体系统安装精度要求高、施工工艺复杂等特点,指挥部超前谋划、科学组织、精细管理、统筹推进,提前与中铁一局集团积极沟通,利用广西大学设计科研团队线型监控、智能化测试技术等手段,不断优化施工方案,严格落实涉铁项目施工要求,做到铁路施工安全“三有”“九不准”,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及施工人员人身安全,优质高效完成转体施工任务。

截至目前,来都高速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05.6亿元,完成概算212.54亿元的49.7%。

下一步,来都高速将以“稳中求进、以进促稳”为指引,控安全、保质量、抓进度,通过多措并举保证年度施工任务平稳推进。(陈亮 张常亮 张信榆 秦伟)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