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梧州市长洲区>>长洲要闻

从心出发 长洲区红岭街道办以“心治”促和谐

2021年12月27日15:34 | 来源:广西新闻网
小字号

从心出发 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街道办以“心治”促和谐

红岭社区社会心理服务站 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街道办供图

私密温馨的谈心室、摆着沙盘道具的心理测量室、情绪宣泄室……在梧州市红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专业化的社会心理服务设施一应俱全,这是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街道以“阳光心灵”为主旨,打造的红岭社区社会心理服务工作站,专门为周边居民提供社会心理服务。

红岭社区社会心理服务工作站由心理服务云平台、智慧心理服务空间、社会心理服务队伍建设等三大模块组成。主题定位为“阳光宝贝·智慧爸妈·友好睦邻”,以未成年人心理(情绪)监测及心理危机预防、心理行为训练及学习能力提升为主要服务内容。同时,红岭街道办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与社区共同运行服务工作站,站内一共有两名心理咨询师和两名助理,心理咨询师可以根据来访者的不同情况给出专业建议,引导居民群众通过使用智能互动宣泄系统、压力与情绪管理系统、影音放松椅等智能化心理设备建设健康心理。

红岭社区社会心理服务工作站自投入使用以来,先后接待了长洲区残联干部、残协专职委员、社会工作者和红岭街道辖区退役军人、辖区居民等共500人次。站内工作人员引导他们借助先进的心理设备,通过心理测评和心理训练,让他们更了解自己的心理状态,增强情绪管理能力,提升个人成就感和幸福感,切实保障自己的心理健康。

下一步,红岭社区社会心理服务工作站在提供心理咨询服务的同时,将定期开展全民心理健康普及活动,以喜闻乐见的角度和形式,引导居民群众放下心理包袱,积极响应社区组织的亲子阅读陪伴沙龙、友好邻里团建等积极心理建设活动,引导居民共同参与建设平安社区营造和谐人居环境。(通讯员 廖嘉莉)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