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今天广西各地普遍迎来本轮寒潮气温最低点

2021年12月27日09:44 | 来源:南宁晚报
小字号

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杆洞乡党鸠村村民冒雪出行。新华社发

天气“速冻”,南宁市民穿上厚冬衣出行。宋延康摄

受强冷空气持续影响,昨日,广西各地经历了一番“速冻”,一些地方还迎来了初雪。今日早晨,全区各地普遍迎来本轮寒潮气温最低点,请大家继续做好防寒准备。

昨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柳州迎来今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部分高寒山区出现雪和雨夹雪。早上,融水县杆洞乡尧告村一片白雪皑皑,人们一觉醒来,推开屋门,仿佛来到冰雪童话世界。此外,桂林也迎来了初雪,多地出现雾凇奇观,许多人感觉得到了天上掉下来的惊喜。

受强冷空气持续影响,广西各地经历了一番“速冻”,气温在冷风冷雨中“一蹶不振”。气象数据显示,昨日8时至16时,广西每个观测点的气温相比昨天同时刻都有所下跌。16时桂北大部气温都在个位数;桂南也仅有10~13℃。

岁末寒潮的实力可不止于此,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今明两日,最低气温0℃线将位于华南北部至贵州南部一带。即南方大部地区本轮寒潮气温最低点普遍发生在今日早晨。

广西气象台预计,昨日20时至今日20时,各地气温将迎来本轮寒潮天气过程的最低点!各地最低气温:高寒山区零下6~0℃,桂北零下1~5℃,桂南4~9℃。

在南宁,冬天到大明山看雾凇是一种不错的体验。那么,大明山的雾凇什么时候才出现呢?

气象专家表示,昨日17时,大明山气温低于0℃,18时,观日山庄只有-2.1℃,开始结冰。今天早上大概率会出现冰凌雾凇景观,纯白的冰雪世界即将呈现,有计划前往一睹美景的朋友,要提前做好规划,注意防寒保暖。

气温方面,今日,被寒潮大boss镇压过后,各地气温翻腾不到哪去,桂东北大部仍在个位数徘徊,其他地区也只有10~13℃。明天,气温开始踏小碎步缓慢回升。南宁市气象局预计,今日白天,小雨转阴天,东北风3~4级,阵风6~7级,气温6~10℃。

降雨方面,由于后援军及时就位,受冷空气补充影响,30日之前,广西将维持阴雨+湿冷的天气格调。其中,今日白天,除桂东南部分地区有小雨外,其他地区以阴天为主。(记者赵金玲 实习生覃莹莹)

(责编:庞冠华、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