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南宁市西乡塘区>>要闻播报

西乡塘区:强化干部家风建设 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2021年12月24日15:56 |
小字号

南宁西乡塘区纪委监委把党员干部家风建设作为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家风建设活动。

一直以来,西乡塘区把党员干部家风建设作为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大胆创新工作机制、载体和方式方法,开展多种形式的家风建设活动,大力弘扬廉洁家风文化,让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紧绷廉洁勤政之弦,筑牢防腐拒变防线。

西乡塘区纪委监委将家风文化作为廉洁教育基地建设的重要内容,深挖传统文化内涵,将优秀的家风家训等内容上墙,并将名人家风历史故事,以图文并茂形式展现出来,提升宣传效果。开展写家训、讲家风故事活动,弘扬家风家训正能量,让好家规好家训入心入脑。截至11月底,西乡塘区纪委监委在门户网站清风西乡塘刊登干部家风故事78篇。同时,在春节、中秋等重要节点,印发《致纪检监察干部家属的一封信》、发送廉洁短信等形式,提醒党员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教育引导子女亲属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保持家庭清廉本色。

西乡塘区纪委监委以家风活动为载体,开展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品读家风家训经典书目、录制争当廉洁家庭宣誓视频等,引导广大家属争当“廉内助”,从家庭做起,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自觉传承家规家训,自觉增强廉洁意识。各镇、街道纪(工)委结合各种节日,开展“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三八”节婆婆媳妇包饺子传家风、“廉棕飘香迎端午,清廉家风齐传承”等主题活动等,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家风活动,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争做家庭美德和家庭文明的践行者。

为将家风文化的触角延伸到基层,把清廉之风吹进每个党员干部家庭,西乡塘区纪委监委以北湖街道万秀村为试点,发挥廉洁工作站作用,每周对村党员进行串门夜访活动,与党员干部家属进行面对面访谈、交流,签订《万秀村党员干部家属守廉助廉承诺书》,及时了解和掌握党员干部思想、家庭、生活状况,以及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收集干部家属的意见建议,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咬耳扯袖,切实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来源:西乡塘区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