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南宁市西乡塘区>>要闻播报

西乡塘区:启动关爱保险 呵护计生家庭

2021年12月24日15:53 |
小字号

为筹划做好2022年计生家庭关爱保险项目工作,切实提高计生家庭成员抵御风险能力和社会保障福利水平,12月15日上午,南宁西乡塘区组织召开2021年计生家庭关爱保险工作总结暨2022年工作布置会,城区计划生育协会全体工作人员、中国人寿保险南宁市分公司负责人以及各镇、街道相关工作负责人约4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南宁市计划生育协会2021年度计生家庭关爱保险工作总结会精神,通报西乡塘区2021年关爱保险工作完成情况,并表彰2021年度关爱保险工作先进单位,北湖街道计生协会、金陵镇计生协会、双定镇计生协会、坛洛镇计生协会等先进单位在会上作了经验发言。会议强调,计生家庭关爱保险工作是加快建立计生家庭配套社会商业化保险保障制度的有效举措,是增强社会保障的民生工程。要求各镇、街道计生协会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广泛宣传发动,借助活动载体,巧用宣传案例,多渠道、全方面深入宣传,实现关爱保险扩面提质;要健全工作机制,落实服务惠民,做到“应赔尽赔、应赔快赔”,进一步织牢服务网底,让群众更加方便实惠,形成政府负责、协会搭台、群众参与的关爱保险工作大格局。

据悉,截至12月10日,西乡塘区共承保计生关爱保险42572份,其中有财政补助的17839份,任务完成量居南宁市首位,完成率在南宁市排名第三。截止10月30日,西乡塘区计生关爱保险共理赔案件2363件,理赔金额1699247元,为数以千计的计生家庭抵御意外风险提供了保障,帮助解决计生家庭意外、健康等风险保障问题。

下一步,西乡塘区将继续把关爱保险工作拓展和深化为服务群众、为群众办实事的有效载体,在工作中助力发力,打造联合宣传、联合调研、联合开展生育关怀行动的工作平台,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及时反馈、收集、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热点,确保更多计生家庭能够享受到计生保险的实惠保障。

来源:西乡塘区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