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南宁市西乡塘区>>要闻播报

抓警示教育 严守纪法底线

2021年12月24日15:52 |
小字号

“作为党员干部,应该时刻保持警醒,严守纪法底线,做到安全文明驾驶,自觉维护党员干部良好形象。”近日,南宁西乡塘区上尧街道干部老王在面对该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对其开展回访教育时感慨道。

原来王某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交警处罚,并被该城区纪委监委立案追责,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上尧街道纪工委做深做实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

上尧街道党工委召开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领导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总结经验教训,研究改进整改措施,夯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及时雨’。‘身边人’的惨痛教育太震撼,今后要时刻秉持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对组织高度负责的态度,带头遵纪守法。”该街道党员干部说。

街道纪工委召开“以案促改”整顿纪律作风警示教育会议,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党员干部要敲响“警报器”,并要求各村、社区廉洁工作站落实好典型案例的学习。截至目前,该街道共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4次,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28例,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2次,让广大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反腐倡廉“红线”。

各村、社区廉洁工作站加强党员干部日常及“八小时”之外的监督工作,通过关注村、社区工作人员微信朋友圈,入户对党员干部家属普及纪法知识,强化节假日督查,深入村屯、小区走访,暗访KTV、烟酒茶店等方式强化监督触角延伸。今年以来,结合春节、端午节等重要节点开展家风家教宣传、家风小视频、“端午粽动员 廉洁心中放”、模拟法庭、公开大接访等活动15场次,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来源:西乡塘区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