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智闯星光乐园 展现星娃风采

——南宁市红星小学“双减”政策下,探索别样的评价形式

2021年12月23日15:1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了有效地实施新课程改革,落实“双减”政策,展示学科魅力,提升学生的学科素养,12月23日,南宁市红星小学开展了一、二年级“智闯星光乐园”活动,让同学们在活动中运用学科知识,锻炼学习能力,收获成长的快乐。

活动伊始,南宁市红星小学校长唐晶在致辞中希望同学们在星光乐园里,挑战自我、展现自我,鼓励同学们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走出自己的星光大道,成为乐学善思的红星娃。

同学们开启乐园之旅。李娴摄

同学们在“知识树”上摘苹果。陆月珍摄

智闯星光乐园时,同学们在“拼音星星树”上摘星星,在“识字海”里携生字一起遨游,在“背诵小天地里”与诗歌相遇,在“美文朗读会”上诵读经典,在“看图表达园”里尽情表达,还在有趣而富有挑战的数学天地里大显身手:快乐口算我能行、拨钟我最快、动手能力我最强、解决问题我最棒,将书本上的知识运用到生活实践中。

本次活动立足于课程标准,方式新颖灵活。一、二年级的同学们手持争星卡以闯关的形式运用所学知识,凭借个人的表现情况获取相应的星星章。在玩中学,在学中玩,整个活动过程具有知识性、娱乐性和趣味性,深受同学们的喜爱。

同学们在“拼音星星树”认读拼音。陈秀霞摄

同学们在挑战“快乐口算我能行”关卡。陈秀霞摄

据了解,“智闯星光乐园”活动是学校对学科教学“减负提质”的一次实践。在“双减”政策背景下,南宁市红星小学积极探索,转变评价机制,将“双减”精神落实到实处,努力做到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苏雪)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