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桂冠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风电发电量创历史新高

2021年12月23日15:5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12月23日电 据广西桂冠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数据,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21日,该公司风电发电量总额同比增长42.63%,创历史新高。

据介绍,今年以来,为应对应对来水偏枯、煤价波动等不利因素,该公司积极促进水、火、风多能互补,突出风电优势,千方百计抢发电量,力保完成能源保供工作任务。

为确保所属各风力发电单位安全平稳运行,该公司提前谋划,组织修编完善检修作业指导书,推进检修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并开展“地毯式”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组织整改,为迎接大风季做好准备。

与此同时,该公司在坚持激励担当实干与践行科学管理并重,深化党建引领,在生产一线积极开展“揭榜挂帅”“打造‘零违章、零渗漏、零缺陷’硬核指标”“党员包保风机”等行动,落实“日跟踪、周调度、月考核”,激发党员干部职工全力投身生产的积极性;该公司还充分利用先进技术手段,结合风功率预测系统研判情况及时调整功率负荷参数,确保发电效益最大化。(马欣)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