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及时止付!硕龙边境派出所民警为群众挽回20000元

2021年12月22日20:4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2月19日,广西崇左边境管理支队硕龙边境派出所民警兰洋收到一份“特殊”礼物——由申女士赠送印有“公正执法、热心为民”字样的的锦旗一面。

群众赠送锦旗。袁金锋摄

12月13日,该所民警兰洋接到群众申女士电话报警称:自己被诈骗2万元。经了解,前几日,申女士在聊天软件中与人聊天得知,在某官网进行刷单可以赚钱,便按照客服的引导进行操作后,其支付宝花呗被支付约2万元,这才意识到可能是遇到诈骗,随后立即报警。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梳理案情,火速介入,最终在物流还未到达交易地点时,协助申女士及时阻断物流交易,申女士也在该所民警的帮助下成功从某官网得到退款。为了表示谢意,12月19日,申女士特意为该所赠送了锦旗一面。

据悉,崇左边境管理支队硕龙边境派出所今年共发放反诈宣传单5000张,开展反诈宣传教育153次。注册“终结诈骗服务平台——金钟罩”小程序以及国家反诈中心APP共2825人,劝阻群众3177人,守住了辖区群众的钱袋子。

该所民警兰洋说:“群众满意就是对民警工作的最高评价,硕龙边境派出所民警将会以更高的效率、更饱满的热情,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守护好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袁金锋、吕忠民)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