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防患于未“燃” 上林县开展燃气器具专项整治行动

2021年12月22日15:2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执法人员认真检查灶具。王静摄

为进一步规范燃气器具经营秩序,有效防范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发生,连日来,南宁市上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该县范围内开展民生领域“铁拳”行动燃气器具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以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家用燃气灶具、商用燃气灶具等为重点整治器具。现场重点检查燃气器具销售经营单位是否持照经营及亮照经营、是否做好购销货台账记录和保存,同时对照相关国家强制性标准对在售产品进行质量检查。

执法人员逐一检查登记灶具。王静摄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经营者大力宣传诚信经营、《产品质量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经营者加强行业自律,依法经营,守住安全责任底线。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检查燃气器具经营单位28家次,对涉嫌销售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的54台燃气灶具进行了扣押,其中家用燃气灶具22台和商用燃气灶具32台,有力打击生产经营假冒伪劣、“三无”产品等违法行为,有效维护燃气器具销售市场秩序,确保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受侵害。(王静)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