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司法救助温暖民心 群众赠送锦旗致谢

2021年12月03日17:1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偶然被无刑事责任能力人员殴打致伤,没想到民警同志帮着讨回了公道!”近日,凌云县伶站乡群众李某给凌云县公安局伶站派出所所长谢德文打电话说,“1.5万元的司法救助金已经转到了个人的银行账户,感谢派出所一年多来给予的关心和帮助。”

群众赠送锦旗致谢。伶站派出所供图

12月1日,李某为表达谢意,将一面印有“为民办实事,赢得百姓心”字样的锦旗送到伶站派出所所长谢德文的手中。

据了解,2021年2月,伶站派出所在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走访活动中,了解到辖区群众李某于2019年7月被无刑事责任能力人员殴打致伤,因伤人者家庭贫困无法支付相关费用,而李某本身家庭并不富裕,便对无法理赔事宜耿耿于怀。获悉情况后,伶站派出所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共同开展矛盾化解工作,成功将李某与伤人者的矛盾纠纷及时化解,并多次组织民警或结对爱心企业到李某家开展慰问活动,为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帮助李某解决实际困难。

在深入走访中,民警掌握了李某家庭的实际困难,而赔偿金又分文未得,伶站派出所又主动对接检察机关详细了解司法救助的申报条件和流程,帮助其筹备收集申报材料,并于10月份将申报材料成功提交相关部门审核。经核准,李某符合司法救助基本条件,2021年11月26日,1.5万元司法救助金转到李某银行账户。(舒镜霖)

(责编:陈丽冰、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