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李昌华:充分发挥工业振兴特派员“三员”职能 助推企业排忧解难

2021年12月03日10:2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2月2日,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驻玉林市工作队队长、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巡视员李昌华率玉林市工作队来到锂电新能源材料一体化产业基地项目、柳钢中金不锈钢有限公司、正威广西玉林新材料产业城项目、铁山港东岸码头等项目(企业)开展工业振兴派员联系服务企业(项目)专题调研以及工业振兴特派员联系服务企业(项目)工作开展及保障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工业振兴特派员项目“施工员”、企业“服务员”、政策“宣传员”职能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三员”意识,精准对接需求,联动形成合力,聚力助推企业排忧解难。

在锂电新能源材料一体化产业基地项目,李昌华详细询问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和当前存在的问题。他要求,工业振兴特派员一方面要穿针引线、搭桥铺路;另一方面,要积极为企业(项目)聚集资源,拓宽项目发展空间。针对目前项目推进存在的问题,逐个帮助研究了解解决办法,明确具体措施和具体责任。定期走访重点工业企业、重大工业项目、重点招商项目、重点工业园区,掌握一线动态、为企业排忧解难,使项目如期投产达效。

在广西柳钢中金不锈钢有限公司,李昌华详细询问钢的产能指标与现有铁生产系统匹配、新建配套清洁环保低碳能源保供项目、老区节能降碳技改项目等情况。他鼓励企业进一步完善全流程工业链条,提升工业产值;疏通上下工序,提升产品附加值;延伸产业链条,不断寻找新的增长点。

在正威广西玉林新材料产业城项目,李昌华认真听取关于项目进展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等方面的汇报。他强调,玉林市工作队各分队要进一步建立健全企业诉求协调机制和督办机制,形成闭环,提升联系服务工作的精准性和有效性。他强调,项目建设攻坚时期尤其需要“三员”们咬紧牙关“钉钉子”,发扬“让问题止于此”的精神,认真梳理分类企业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三张清单”,逐项落实责任,限期协调解决,确保项目飘红出“彩”。

座谈会上,李昌华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工业振兴特派员要提高站位,站稳定位。当前各项工作任务繁重,特派员更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持续发力,为企业发展做好要素支撑、政策兑现、服务保障。二是不断厚植服务理念,真诚为企业排忧解难。及时了解企业(项目)进展情况,摸清制约原因,加强对项目的跟踪服务,加大对热点、难点问题的调研力度,让服务更有温度。三是进一步探索联系服务有效机制。不断深化横向纵向联动协作工作机制,督促协调解决影响项目建设的用工、用电、用水、用地、用林、用海、融资等问题。

当天,李昌华还率队到铁山港东岸码头调研。(李丽娇)

(责编:周雨乐、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