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防城港消防依托“守望乡村”行动构建平安乡村

2021年12月03日11:2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安装消防宣传牌。黄明发摄

为进一步推进自治区重点文化旅游项目消防宣传标准化建设,完善辖区村落消防设施,12月1日,依托“守望乡村”消防宣传标准化建设工作,广西防城港市消防救援支队走进江平镇交东村开展一系列消防宣传活动。

据悉,防城港市东兴市交东村位于江平镇东部,总面积10平方公里,全村有3个自然村,11个村民小组,居住着汉、京、壮、瑶族等多个民族,作为自治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社山贝邱遗址”更是吸引了众多闻名而来的游客。

村民群众在打卡点拍照。黄明发摄

活动期间,该支队在交东村主要干道、人流密集区域、“国门文化大院”等地设立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展牌、打卡点,清晰醒目的宣传展牌、朗朗上口的宣传标语,方便村民群众掌握如何正确报火警、家庭防火用电、火灾发生后如何逃生自救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增强他们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相关自我保护能力。

同时,该支队还结合交东村的规划特点,在流动人口密集的超市、酒店、学校上下学路段等地设置普法宣传点,通过粘贴消防漫画宣传牌、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传授“防火经”的方式,向村民群众宣传消防知识,叮嘱他们要将学到的知识向家里的每一名成员和周围邻居传授,以达到通过一名村民辐射整个村镇的效果。

工作人员向村民群众宣讲消防知识。黄明发摄

“‘守望乡村’行动开展以来,广西消防给我们交东村配发了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器材,目前,我们已经基本完成安装工作,下一步我们将利用这些器材,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高村民及游客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我村“乡村振兴”工作提供安全保障。”交东村支部副书记张皇说。(黄明发)

(责编:刘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