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凭祥:打造廉政小书屋 为纪检干部 内强素质“充电赋能”

2021年12月02日22:0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干部在廉政小书屋交流学习。凭祥市纪委监委供图

人民网凭祥12月2日电 “盼了好久,都没捞着机会读这本《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百年纪事》,今天刚好在廉政小书屋里逮着机会,一定得借回去周末认真读一读……”近日,广西凭祥市纪委监委干部农鲜梅在廉政小书屋看到了自己喜欢的书,很是兴奋。

为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打造学习型干部队伍,该市纪委监委依托凭祥市廉政教育基地平台,配套设立廉政小书屋,不断营造读书学习浓厚氛围,为纪检干部内强素质“充电赋能”。

据悉,廉政小书屋汇集党建类、纪检监察业务类、文学类、党史类,法学类等8类图书近3000余册,订阅了《人民日报》《中国纪检监察报》《求是》《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等20多种报刊杂志,便利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参考之用。

“我们参照图书馆相关制度,制定完善小书屋管理制度,建立借阅登记台账,专人管理,委机关干部可自行选择偏好的书籍,办理借阅手续。”凭祥市纪委监委同志介绍道,“小书屋工作日、夜间及周末对委机关全体干部免费开放,很多干部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到小书屋学习。”

“这本《纪检监察信访工作教程》讲得通俗易懂,借回去好好研学研学。”新上任的信访室主任尤露说,“为能更好地胜任新形势下纪检信访的各项工作,必须要加强学习、练好内功,小书屋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自我学习、提高的平台,真可谓是及时雨。”

此外,凭祥市纪委监委还依托廉政小书屋,开展纪检监察业务“微课堂”、分享阅读、诵读比赛、党史集中学等多种形式活动,让大家畅所欲言,在探讨中碰撞出更多的思想火花,不断朝着学习型机关迈进,打造纪检干部文化活动新阵地。(彭远贺、罗冠泽)

(责编:彭远贺、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