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西林县为5711名老年人免费筛查肺结核病

2021年12月02日21:1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胸片检测。西林县委宣传部供图

为有效地保护老年人身体健康,预防广大群众因肺结核病致贫返贫情况的发生,今年以来,西林县公立医院集团在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同时,启动了65岁以上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免费筛查肺结核病工作。

该集团积极组织医务人员深入各乡镇及片区,通过进村入户广泛宣传引导,派车入户接送行动不便老年人的办法,召集各地65 岁以上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到集团下属的当地卫生院进行肺结核病免费筛查。截至目前该集团已经在古障镇者夯片区、那劳镇、八达镇、普合苗族乡、马蚌镇八大河片区等5个区域,共为65 岁以上老年人进行了肺结核病筛查5711名,累计症状筛查1907人,发现肺结核可疑症状数267人,开展胸片检测1907人,胸片检测异常411。各乡(镇)卫生院推介到县人民医院进一步检查191人,发现活动性肺结核患者数14人,均已纳入集团系统治疗中。(王正庭、黄学忠)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