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南宁市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

2021年12月02日19:5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1月30日上午,南宁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14个重点责任部门、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和具体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南宁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构建多层级的工作管理格局,建设多层次的法规标准体系,打造多维度的分类处理系统,营造多层面的宣传教育氛围,构筑多条块城乡协同矩阵等方式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目前,已形成了“大分流、小分类”的工作模式,构建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体系,推动生活垃圾处理能力显著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结构明显优化,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保持100%,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35%以上。自2020年第三季度住建部对全国46个重点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定档以来,一直保持位列第一档。

据了解,下一步,南宁市将继续围绕“学先进、补短板、促提升、见成效”的工作思路,聚焦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从完善投收运处体系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宣传教育、推动习惯养成四个方面下功夫。加快推进双定循环经济产业园焚烧发电厂、有机垃圾处理厂和蓝德餐厨垃圾处理厂三期项目建设,确保年度前投产并稳定运行,实现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的目标。(黄旖旎)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