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海城区地角街道党工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12月02日12:5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北海市海城区地角街道始终坚持立足实际、统筹谋划、突出重点,发挥辖区有山、有海、有港、有连优势,不断彰显地角特色,通过找准立足点、切入点和落脚点,突出政治、组织、服务等强化作用,多措并举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理论学习为立足点,在“融”字上做文章,突出强化政治意识。一是用好“桌面工具书”线下集中学。通过开展规定书目专题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集中宣讲、情景党课、专题读书班等活动,班子成员带头领学,党员之间研讨交流,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靠、往心里钻。地角女民兵连的《不爱红装爱武装 革命精神代代传》情景党课在广西“牢记嘱托 爱党为民”情景党课活动上作展示。二是用好“指尖加油站”线上全面学。顺应潮流,用活线上智慧学习阵地,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青年大学习、北海通讯等网络平台发动社区党员、群众和青年积极参与线上学习活动。三是用好“修身好阵地”就近容易学。

以特色活动为切入点,在“新”字上求突破,突出强化组织引领。大力指导并鼓励基层党组织创新活动载体,提高学习实效,用好地角女民兵连和流下村金字招牌,探索创建学习新品牌,确保常学常新。一是发挥好地角女民兵连史馆党性教育基地和流下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品牌效应,据统计,今年以来连史馆接待近200场次,覆盖党员干部、学生7000多人次,流下村接待游客8万多人次,扩大了地角红色文化影响力,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前进力量。二是发挥地角女民兵老阿姨余热,组建了“红色文艺轻骑兵”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小分队,用“文艺+宣讲”的形式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在地角街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文艺晚会和“文化进万家”、创城百场文艺演出等晚会上,采用话剧、小品、歌伴舞、地角方言三句半、咸水歌等形式,表演了一批具有浓郁地角特色的“海味”党史故事节目。三是创新开展“我为地角新貌代言”活动,党员干部纷纷代言背街小巷新貌、平安渔港新貌、乡村新貌等,充分讲好地角奋斗故事。四是率先成立地角街道少工委,不断丰富和拓展少先队校外实践活动阵地。

以为民办事为落脚点,在“深”字上见实效,突出强化服务功能。突出居民群众需求导向,通过双线做好“晒单子,解难题”,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户”“党员红管家”“红领巾小管家”“群众好管家”“珠城先锋互联共建单位”作用,通过“解忧超市”“万名党员办实事”等群众“三事”解决平台,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列出老百姓“三事”单子280件,通过创新“123N”新模式来化解群众“三事”,截至目前,“万名党员办实事”入户调研总数为7123户,解决“三事”176件。(海城区地角街道党工委)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