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东兴市将“路”修到群众心坎上 “堵心路”变“连心路”

2021年12月02日10:1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马路至峒中公路维修施工现场。谭海东摄

在东兴市马路至防城区峒中公路维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车来车往,施工人员和机械井然有序地加紧进行废料铣刨、路基压实等施工,一派施工繁忙景象。

今年以来,东兴市加快推进马路至峒中公路旧路维修工程建设,以道路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将“路”修到群众心坎上,以实际行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据了解,马路至峒中公路原路面为沥青路面,其建成通车后成为了东兴市马路镇通往防城区峒中镇的重要通道之一。但由于重型货运车辆通行数量大幅增加,车辆长期重复作业导致路面损坏严重,路面存在全线面板破碎、排水不畅等情况,路面通行质量下降,已经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交通需求,严重制约地方经济发展,当地群众热切盼望能早日对该道路实施维修,解决群众的出行难问题。

“这段路已经坏了很久了,影响村民的出行,现在政府组织维修这段路,群众很满意。”马路镇吊应村党支部副书记何高原说。

该项目工程建设办高级工程师唐国兴说:“本次旧路维修工程为2.79Km,项目从10月12日开始施工,计划12月底竣工完成所有施工任务,目前已完成旧路调平,铺筑底基层1.2km,道路的改造能够进一步缓解马路镇的交通压力,在项目工期内,我们马路至峒中公路工程建设办全体人员一定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保证按期按质按量完成项目施工任务。”

下一步,东兴市交通部门将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出行条件,要让群众的“堵心路”变成“顺心路”。(禤汉蒙)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