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广西中烟完成管理类数据应用规划

2021年12月02日15:5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近年来,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把强化数据应用、提升数据服务能力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并于近日完成了管理类数据应用规划。

本次管理类数据应用规划,在完成公司整体数据资源分类及供应链板块数据梳理的基础上,围绕市场洞察、业财融合、人力资源、投资采购和企业关键指标等五大管理类业务板块,分析了20多个系统的数据应用现状,整理了10000多项数据,找出当前数据质量和数据应用存在的问题,以解决问题、应用导向、全局规划为指导思想,对如何强化数据应用能力制定了包括应用思路、技术架构、功能架构、实施路线、项目规划等完整的路线方案。新的数据应用体系设计以数据中台为支撑、业务中台为基础,可实现公司各类业务数据融会贯通,从而构建数据驱动的业务应用服务体系。

下一步,广西中烟将根据规划提出的应用路线,分步骤将各版块数据纳入统一的数据中台实现集成与共享,并通过业务中台建设和数据分析应用系统建设完成规划落地,提升数字化管理应用水平。(孙忱)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