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减税降费为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升级赋能

2021年12月02日10:2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来宾市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破解科研、产业“两张皮”问题,推动科研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为更好的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加大研发投入,鼓励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国家税务总局来宾市税务局始终坚持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精准对接高新技术企业,将落实高新技术企业税收减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作为重点,全力支持企业加大科研创新力度,为助力民族地区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注入强大税务力量。

近日,广西汇元锰业有限责任公司被认定为2021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是冶金矿山行业唯一入选单位。该公司近年来不断开展技术创新,实施生产线技改项目,申报专利30项,大幅提高了产能规模、优化了产品质量,其中锰酸锂专用型产品市场占有率居全行业首位。通过生产线改造,预计2022年左右,公司将有望成为年产15.5万吨电解二氧化锰、6万吨硫酸锰,年总产值20亿元的锰系新能源材料生产基地。

汇元锰业公司快速发展的背后,离不开税收力量的扶持和税惠政策的加持。2020年,汇元锰业公司累计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金额1163万元。“有了税务部门的帮助,公司即将迎来快速发展期。减税降费政策让我们实实在在得到了真金白银,政策的甘霖也让我们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底气。”汇元锰业公司财务负责人彭萍激动地表示。

“税费优惠政策在我们企业发展路上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公司2020年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256万元。这些利好的税收政策落实让我们对加大研发投入、提高产品竞争力的信心更足了。”广西恒达电机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凤发细细地算着税务部门送来的“减税降费账”。广西恒达电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压电机零部件制造加工、高压电机技术服务和电机再制造的科技型生产企业。

2021年,国务院部署将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至100%。政策下发后的第一时间,来宾市兴宾区税务局的干部主动上门送政策、现场解疑惑,向企业财务人员详细介绍高新技术企业可以享受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企业所得税减按15%征收等税费优惠政策,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各项税惠红利。“税务部门及时对接,第一时间上门辅导优惠政策,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税务部门为民办实事的决心和行动。”广西恒达电机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凤发感慨。

下一步,来宾市税务局将继续加强税费优惠政策精准辅导、精细服务,确保各项政策红利精准直达高新技术企业,让民族地区更多的高新技术企业在税惠的助力下发展壮大,不断走向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江丹丹 吴凌翼)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