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国内要闻

山东济宁市任城区:用好积分评价 助力共治共享

2021年11月30日08: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济南11月29日电(记者肖家鑫)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以党建引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根据城市和农村实际情况,分别制定了居民信用评价指标和积分办法。在日常管理中,任城区相关部门将环境整治、公益服务等列入志愿服务项目,采取项目化运作的方式,吸收党员群众参加,给予相应志愿服务积分,参与者凭积分可享受相应奖励措施。

其中,任城区仙营街道深入推进“信用+餐饮服务”,联合辖区餐饮企业对信用积分较高的企业职工提供一定数量的免费午餐服务。对于信用积分较高的企业和个人,仙营街道还推出了物业费减免、免费快修、兑换物品等优惠,鼓励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

《人民日报》(2021年11月30日第12版)

(责编:陈露露、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