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防城港市视窗

防城港绩效管理激励部门担当作为

把老百姓的事当做最大的事

2021年11月26日10:24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11月23日,记者从防城港市委市政府督考办了解到,今年防城港市充分发挥绩效管理“指挥棒”作用,抓好绩效考评社会评价群众意见整改工作,激励各级各部门担当作为,合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前三季度,该市GDP增速排全区第3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全部工业增加值增速排全区第2名;财政收入增速排全区第3名;进出口总额排全区第3名。

在督考工作中,防城港市坚持问题导向,以群众满意为目标,把老百姓的事当做最大的事,正视群众呼声,直面问题,认真抓好绩效考评社会评价群众意见整改工作,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等热点、难点、堵点问题。2020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反馈给防城港市的群众意见建议共289条,经过逐条梳理、分析研究,形成131项指向性明确的意见建议,列入全市整改任务清单。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101项,还有30项中长期整改事项正在整改落实。今年10月反馈的2021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中期评议群众意见建议138条,经梳理归纳,形成37项整改事项,当月全部分解到各县(市、区)进行整改,目前正在整改中,已经有部分完成整改。

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防城港市领导高度重视,协调解决。如群众反映公交车管理不规范问题,市领导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推动改革;马路镇吊应村群众反映马峒公路吊应段行路难问题,市领导带领有关职能部门和东兴市领导到现场研究解决;对群众关心的棚户区改造问题,市领导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专题会协调推进。(记者 胡铁军)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