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南宁市邕宁区成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试点

将发展绿色生态农业、生态适宜型工业,打造区域文旅品牌

2021年11月26日09:25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11月24日,记者从南宁市自然资源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市积极组织开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试点工作,并印发《南宁市邕宁区2021年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试点工作方案》。

据介绍,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关键路径,是从源头上推动生态环境领域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南宁市选取在邕宁区开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试点,明确邕宁区发展绿色生态农业,夯实农业根基;打造区域文旅品牌,提升生态产品价值;依托优质生态资产,发展生态适宜型工业。该城区依托生态产业化经营、生态修复及价值提升等,重点突出发展特色生态农业、绿色工业、生态旅游业、生态文化产业,以“两山”建设为突破口,以绿色杠杆撬动经济转型,着力转变农业结构单一、三产发展与城市建设滞后的劣势,探索出一条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的有效路径,逐步实现生态产品价值和地区生产总值同步增长。

在邕宁区申报自治区级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建设标准桑果种植示范基地、打造星级乡村旅游区等工作基础上,该市加大对邕宁区的政策扶持力度,汲取国内先进理念、做法和经验,积极助力邕宁区开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并以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核心,总结具有南宁特色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模式,积极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有效途径,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记者乔晓莹 通讯员吴芳静)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