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崇左:“酸菜村”的日子越来越红火

2021年11月26日07:4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微视:“酸菜村”里劳作忙。崇左市江州区融媒体中心摄制

人民网崇左11月26日电 (吴明江)广西崇左市江州区江州保安村被誉为“酸菜之乡”,腌制酸菜已有上百年历史。近年来,村民们靠着发展江州酸菜产业,走上了致富的道路。

“一亩地可产大肉芥菜4000公斤,腌制酸菜后产值一万元左右,一年种植收获3次,一亩地年产值可达到3万元。”据保安村党总支相关负责人介绍,保安村曾是江州镇5个贫困村之一。2016年起,保安村党总支将一批年富力强、敢于担当、善于创新的返乡青年致富创业带头人选进两委班子,村里成立起了公司和合作社,全力打造“江州酸菜”品牌。经过多年努力,村民们实现了增收致富,村党总支也成功摘掉了软弱涣散村的帽子。

(责编:吴明江、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