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金秀税务:办好实事 “税”暖人心

2021年11月25日16:4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金秀县税务局始终将税收中心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聚焦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真情为企业办好事,扎实为群众办实事,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税惠护航 提升企业获得感

“没想到这么快就办下来了,操作很简单,现在的办税体验真的是一天比一天好!”近日,广西金秀高强混凝土有限公司办税人韦汶廷在电子税务局上申请了税费缓缴,不到两分钟就成功办理了业务,公司也顺利享受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增值税及其附加税费的缓缴红利。韦汶廷表示,目前公司正处于资金周转的重要窗口期,税务部门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为企业宣传和辅导缓缴政策,给企业带来了“真金白银”的税费优惠,有效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

自缓缴政策出台以来,金秀县税务部门利用税收大数据优势,第一时间建立符合享受条件的企业台账,同时通过税企微信群宣传、税收管理员精准联系等方式,把申请税费缓缴政策的操作方法及时准确地向纳税人推送,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截至目前,金秀县税务部门已为该县选择享受缓缴的33户企业办理缓税申请,精细的服务为市场主体送来了“及时雨”,税收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

智慧缴费 提升群众幸福感

金秀县山高路远,耸立的瑶山给税费宣传增添了不小的困难,当地老百姓到厅办理业务的时间成本较高,如大樟乡、忠良乡等乡镇达到县城的车程在2个小时以上。民有所需,我有所应。金秀县税务局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为抓手,积极创新税费宣传方式方法,通过微信朋友圈广告推广的方式,在线上广泛宣传2022年度社保费缴纳的有关知识,以清晰的操作步骤和详细的政策讲解,“手把手”辅导当地少数民族群众在线上完成社保费缴纳,切实把实事办到老百姓心坎上。

“刷朋友圈的时候看到了这条推广信息,之前以为只能跑去大厅缴费,通过广告了解到了线上缴费的方法,按照步骤去操作,不到两分钟就搞定了,太方便了!”近日,家住金秀县大樟乡的李妮在“广告”的指引下顺利完成了缴费,并为该县税务部门的创新宣传方式点赞。今年以来,金秀县税务局共计发送缴费提醒短信39万条,发放社保费宣传资料2000余册,深入各乡镇、瑶寨服务人次1000余人,有力有效促进了缴费人懂政策、会操作。(梁涛)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