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为期两天的第五届广西杂技魔术展演在邕举行

2021年11月20日10:20 | 来源:南宁晚报
小字号

《吊环-魅影诱惑》 。记者宋延康摄

《莲-造型》。记者宋延康摄

11月18日、19日晚,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第五届广西杂技魔术展演在南宁剧场举行,全区8个文艺单位的15个杂技魔术节目参加展演,以杂技魔术艺术的形式迎接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参加本届杂技魔术展演的节目均为近年来广西各级文艺单位的新创作品。参演作品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题。《吊环-魅影诱惑》《皮吊-宁死不屈》《桌技-较量》《女子集体造型-秀发与钢枪》《英雄远征》等杂技节目聚焦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英雄、讴歌人民。《单手倒立跳梯-攀》《女子造型-茉莉花开》《倒立技巧》《莲-造型》等节目通过巧妙的编排,向观众展示了杂技艺术的力量与柔美。《女子转碟-蝶舞恋花》《转毯-小小姑娘》《溜冰-圆的梦想》《庆丰收》等节目通过不断变化舞台,呈现出杂技的灵动韵律。魔术节目《魔幻卓别林》《伴》通过或幽默或惊险的表演,让观众感受魔术艺术的变幻莫测、诙谐逗趣。展演现场,杂技魔术表演艺术家通过展现倒立、吊环、桌技、转碟、溜冰等目不暇接的高难度动作,让观众身临奇幻惊险的杂技魔术殿堂,现场喝彩声不断,掌声如潮。

据了解,此次展演为期两天,11月18日、19日皆为惠民专场演出。同时,展演期间还组织观摩交流,邀请国内知名杂技魔术专家采取现场点评和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加强艺术评论,提升节目质量,引导创作方向,帮助演出团体与个人进一步提高创作与表演水平。(记者 宋延康)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