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降温降雨今晚杀到 广西天气转至“湿冷频道”

2021年11月20日10:10 |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小字号

这个周末,强冷空气放大招,带着大风+降温+降雨来袭。届时,天气转到“湿冷频道”。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预计今晚开始,受强冷空气影响,广西将迎明显降温大风天气过程。大部气温下降10~12℃,局部14℃以上,最低气温出现在23日,高寒山区0~4℃,桂北5~8℃,桂南9~12℃。湘桂铁路沿线和沿海地区有5~6级,阵风7~8级,北部湾海面有6~7级,阵风8~9级的偏北大风。

今晚至22日,全区小雨为主,桂北、桂东有较明显降雨,有中雨以上量级降雨。23—24日转为多云到阴天。

如果把11月上旬的冷空气比作凶猛老虎,那即将到来的冷空气可称作狐狸,有点儿狡猾,因为它要借力增强寒冷感。由于近日有弱冷空气打前站,全区各地气温普遍稍有下降。等到这股冷空气到来时,各地基础气温将继续下降。此外,这波强冷空气还采用“迂回”战术,分成小队形式缓慢潜入广西,不仅使气温逐步降低,影响时间还比较长。

过去一周(11月12—18日)南宁市各县(市、区)平均降雨量为5.2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67.3%。全市平均气温为18.0℃,较常年同期偏低0.8℃。根据11月18日气象干旱监测数据显示,横州市有轻旱。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平均气温偏低,周降雨量大部偏多。其中,今天白天阴有小雨,有雾,偏南风1~2级,气温18~22℃。明后两天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市有明显降温、降雨及大风天气过程。冷空气过境时伴有6~7级阵风,气温下降6~8℃。23日后,全市转为多云天气。(记者赵金玲 实习生覃莹莹)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